就业指导中心咨询在线预约介绍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量:278 二维码

职业咨询是什么?

在职业咨询中:

你将与职业咨询师一对一面谈你在职业生涯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咨询师会帮助你分析你的兴趣爱好、个性特征、能力特长,帮助你选择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与你共同讨论如何应对职业选择和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帮助你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发掘你自身的优势,提高你实现梦想的信心。

你的职业生涯问题可能无法通过一次面谈就完全解决,因此,职业咨询也有可能持续几周,你需要在每周的固定时间与咨询师面谈,每次面谈50分钟。

你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主人,你也是职业咨询的主要责任人,因此,你需要主动地敞开心扉,积极地同咨询师探讨自己的想法,认真完成咨询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努力学习咨询师教授的职业规划技巧,否则,任何咨询都不可能帮到你。

职业咨询可以帮助你解决如下问题:

1、自我了解:帮助你深入剖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能力特长,以及你对人生意义和价值的看法;

2、职业探索:教你收集职业信息的技巧,帮助你提高收集职业信息的能力

3、职业决策:教你使用理性、科学的方法分析多种职业选择,做出恰当的决策

4、求职技巧:帮助你提高简历、面试的能力

5、求职心理:帮助你提高应对求职中挫折和困境的能力,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

 

创业咨询是什么?

在创业咨询中:

你将与创业咨询师一对一面谈你在创业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诸如投资决策、新项目选择、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同时针对有开业意向的、准备开业或已经初创经营企业的人员来提供开业咨询、开业培训、项目开发、融资辅导、信息服务、企业诊断等方面的指导及帮助。

咨询师根据你的基本信息、企业管理以及创业的知识文化背景,相关实践经验,企业创办等方面的情况来协助你确定合适的创业方向。同时会提供实施选项服务,并帮助你形成良好的企业构思。提高在创业初期的问题解决能力,发掘你自身的优势,提高你实现创业梦想的信心。

你在创业中所面临问题可能无法通过一次面谈就完全解决,因此,创业咨询对你所提供的信息进行有效分类以便有针对性提供后续服务。创业咨询贯穿整个企业发展过程的各个阶段包括创业前、创业过程中以及创办企业后。

你是自己人生的主人,你也是创业咨询的主要责任人,因此,你需要主动地敞开心扉,积极地同咨询师探讨自己的想法,认真完成咨询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努力学习咨询师教授的创业发展技巧,否则,任何咨询都不可能帮到你。

创业咨询可能帮助你解决如下问题:

1、自我了解:帮助你深入剖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能力特长,以及你在创业方面所拥有的知识文化背景;

2、创业探索:教你利用已有的资源技巧,帮助你提高应对初期创业风险的能力

3、创业决策:教你使用指导、可行的方法解决多种企业管理所存在的问题,做出恰当的决策

4、企业生存:帮助你解决创业初期企业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健全企业管理和企业组织,提高企业生存能力

5、战略咨询:为企业提供战略设计、竞争策略、业务领域分析与规划设计服务帮助企业适时地调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