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远见者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促进就业大赛校内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量:91 二维码

为了指导同学们制作一份高质量的简历,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2022年4月20日下午13:00,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线上召开“远见者杯”简历设计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商学院李燕荣老师、卓英(JOIN)研究开发院院长为同学们进行培训。本次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朱晓婷主持。

会议伊始,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朱晓婷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报名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具体流程。


副院长李燕荣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报名方式,并提醒参赛选手寻找指导老师,获得一对一的专门指导和修改建议。此外,副院长李燕荣从《简历》的内容、内在特征、自我评价三个角度,用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简历设计大赛的评分细则,并针对同学们关于本次大赛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最后指出简历是做出来的,生涯是自我挣来的,规划是可持续的,写简历就是在写人生。提醒同学们通过以本次简历的制作为起点,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书写好自己的人生。

随后,卓英(JOIN)研究开发院院长张彤岩从好简历的筛选标准、如何人岗匹配、简历的格式、简历的表达、本次大赛的评分标准五方面进行系统地介绍。培训中使用真实的简历向大家展示制作简历的易错点,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制作简历的方法,比如STAR原则、Bullet内容法等等。从HR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简历内容与格式的书写技巧,并提醒同学们以本次简历作为灯塔,以此来要求自己。

最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朱晓婷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同时再次提醒同学们本次大赛的报名方式、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本次培训会议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注意事项、制作简历的方法与技巧,提醒同学们将简历、职业规划、人生联系起来,书写出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