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2020届本科生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量:135 二维码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服务水平,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学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20191223日下午,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人文楼312会议室举办了2020届本科生就业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学生处处长丁健及各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娥老师主持。

       首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老师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着重解读了北京物资学院企业号就业指导专栏的有效利用,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就业帮扶举措以及下一阶段校企联合的多场双选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利用学校各项就业资源,助力求职就业。

           随后进入毕业生交流环节。来自6个学院、共17名同学结合自身在学业、实习及就业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了积极讨论。一些同学早早设定求职目标,积极参与到实习工作当中,现已收到企业的录用通知。部分同学积极准备考研及国外高校申请,继续进行深造。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有关学业课程、毕业审核流程、毕业实习相关要求、新疆西藏招聘工作及就业户口政策等相关问题,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思考与困惑。针对同学们的诸多疑问与困惑,与会领导和老师纷纷做出了解释与回应。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明确个人定位。鼓励同学们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求学深造,都要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踮起脚尖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第二,转变择业观念。不要局限于专业限制,坚持从实际出发,努力扩宽个人发展道路。第三,保持积极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尽快调整状态,合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就业资源。同时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准方向,觅得理想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