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座谈会

为切实了解我校2020届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帮助民族学生解决就业困难,缓释就业心理压力,同时便于有针对性开展精准指导与服务,11月22日上午,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在人文楼312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学生处处长丁健、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专职辅导员森巴提以及17名2020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学生处处长丁健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举措,为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加强了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的精准帮扶与援助工作,采取“一对一”就业咨询与指导等措施,引导和帮助少数民族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目标。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针对就业信息网、北京物资学院企业号就业指导专栏的有效利用做了解读,同时详细介绍了今年整体就业形势、学校就业帮扶举措,以及近期举办的校园招聘会等情况。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交流了就业意向和个人目前的求职状况。备战考研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情况、目标院系招录情况等;不少民族同学立志回到家乡,为家乡发展献力,正在积极备考民族地区企、事业单位考试;也有部分同学表示要留京工作,目前也在积极投递简历,寻找实习和就业单位。此外,同学们也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细致询问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了解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诉求和困难,同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她鼓励同学们拓宽思路、明确定位,找准方向、积极行动;同时调节好就业压力,求职过程中遇到问题积极寻求帮助;关注校内外就业信息,勇于尝试和挑战,抓住就业机会。最后,沈小静副书记提到,无论同学们将来在哪里就业都要始终牢记“三个离不开”,即“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