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外合作办公室组织创新创业专题活动

11月22日上午,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联合研究生院等单位在崇德楼202会议室联合举办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通州区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家骥、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大学生创业板负责人潘潇等参加,重点进行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和经验分享,我校30余名师生及部分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阶段首先由王成林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学校依托市级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师生特色创新创业活动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希望通过各种服务活动的开展,发挥学校的专业学科优势,提升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能力。随后,潘潇主任做了主题为北京四板市场大学生创业板的主题介绍,从北京四板市场概况、大学生创业板基本情况和提供的服务与效果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创业板的由来、准入门槛、申请流程、核心政策服务和融资服务以及其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效果。接着,高家骥副主任从国家双创政策支持和通州区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双创服务的角度表达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和支持,介绍了通州区的最新工作进展,并用学校已经实现大学生创业的成功案例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部分校友还针对政策支持问题进行了咨询。最后,王成林主任对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感谢,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政府双创政策的最新情况,更向大家传递了发挥专业有使参与双创项目的信心,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用自信的心态去规划未来,积极参与双创活动。

此次活动是对合作办公室为支持和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所开展的专项活动,得到了参会学生的积极肯定,会后很多学生与推介会嘉宾进行积极沟通,迟迟不愿离场。在后续的工作中,对外合作办会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服务,让学校更多的学生认识和参与到双创活动中来。